中国美术学院(2022年第一届)社会美术培训机构书画教师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1-12-16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文化艺术的繁荣和国际间艺术交流的日益频繁,越来越多高规格社会机构呈现出来,也带动了社会机构市场的繁荣。作为“规格高、能力精”的社会培训需求也越来越高。有鉴于此,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以此为契机,践行“美美与共”的社会美育传播理念,培养具有较高专业素养,理论与创作水平相当的专业机构教师。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培训机构书画教师研修班】开始面向全国招生。该班特精心整合学校资源,充分利用中国美院专业教育优势,教学团队依托国内名家,以临习历代经典中国画作品为中心,旨在培养有较高审美能力、文化内涵、笔墨功力、创作实力的优秀机构教师人才 。


一、课程设置

中国传统花鸟画技法演进解析

骨法线性用笔解析

花鸟画中的用墨

花鸟画的构图原理

中国传统花鸟画名作考略

花鸟画创作实践

中国传统书法字帖考析

书法四体创作研修

山水基础理论

山水基础树石法临摹

山水名画赏析

山水变体临创

山水创作实践


二、师资概况  

 学术主持:章利国 张赤

      授课老师:田源、张赤、缪宏波、金大伟、周晓燕、孙海帅、陆宏斌、杨顺、吴茗依、李永、李维达、李庙华

      班 主 任:孙海帅


三、招生

 

1.面向全国招生,有绘画基础或美术教育基础,在美术教育学历方面有需求者。年龄50周岁以下,身心健康。社会教育机构推荐或应届毕业生优先录取。

2.招生 25 人(15人以上开班) 

 

四、教学

1.开课时间:2022年3月15日

2.教学地点:中国美术学院象山艺术大院  

3.学    制:2022年3月15日至2022年6月30日(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4.学    费:20000 元,学费中不包括赴外地写生费用及毕业展览费用、画册出版费等。

5.食宿及其他:A.食宿自理。B.停车位不对外开放,学生停车自行解决。


、报名方法

1.凡符合上述招生范围者可信函报名,也可直接到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报名。

2.报名时必须提供填写完整的报名登记表(可从我院网上下载,亦可来信来电索取)、本人身份证复印件1张(贴报名登记表上)、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照片1张(贴报名登记表上)。

3.报名日期:即日起至2022年3月10号(逾期请先电话联系)。

4.经专家组评议后于开学前陆续发出录取通知书。 

5.  信封注明:“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培训机构书画教师研修班” 

六、结业

1.学习期满,经考核合格,由中国美术学院颁发【社会美术培训机构书画教师研修班】结业证书,中国美术学院统一编号,可备案查询。

 


七、联系方式

 

1、报名咨询电话:0571-86022131

                 13516827341(黄老师)

2、报名地点(邮寄地址): 中国美术学院象山艺术大院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社会美育与公共教育管理部黄老师收 

3、学院网址:http://jxjy.caa.edu.cn/

   社会美育与公共教育部微信号:shehuimeiyu


  附件: 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育部招生报名登记表.doc

 

 

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I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