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2020年(第五届)中国传统写意花鸟画研修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12-09

中国花鸟画在长期的历史发展中,通过对花鸟草木的描绘,寄寓作者的独特情感,缘物寄情,强调以意为之的主导作用,形成了以写生为基础,以寓兴、写意为归依的传统。纵观当今花鸟画坛,传统笔墨功力弱化,文化含量浅薄,为培养具有较高专业素养,理论与创作水平相当的中青年画家,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中国美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美院传统写意花鸟画研修班开始面向全国招生。该班特精心整合学校资源,充分利用中国美院专业教育优势,依托知名国内写意花鸟名家为教学团队,以临习历代经典写意花鸟作品为中心,旨在培养有较高审美能力、文化内涵、笔墨功力、创作实力的优秀艺术人才。

 

一、课程设置

1、绘画基础测评,了解学员专业能力,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最高效的教学成果。

2、临摹课程,特别开设“青藤、白阳”、“海派”、“岭南画派”、“浙派”等临摹专场。

3、邀请名家现场讲座,充分领略写意花鸟的精髓。

4、开设“梅兰竹菊”课程,有法度的练习,掌握传统写意花鸟画的规律性及笔墨结构的规范性。

5、特设写生课程,加强对表现物象外形、质感、立意的把握。

6、开设书法课程,训练学员行、楷、隶、草等各字体书法基本功。

7、成果展示,以展览及画册形式对学员作品进行考评及宣传。

 

二、师资概况

1、学术主持:闵学林、张 赤

2、班 主 任:孙文文

3、授课教师:罗剑华、池长庆、陈伟锋、胡进曦、孙文文、马啸羽、周灏、莫恩来、姚伟荣、蔺小克、胡晋、陈立青、姜帅

 

三、招生人数:招生25人

1、报到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开课时间:2020年9月初

2、教学地点:中国美院继续教育学院

3、学   制:1学年(2020年9月至2021年6月)

4、学   费:28000元,学费中不包括赴外地写生费用及毕业展览费用、画册出版费等。

5、食宿及其他:A.原则上住宿自理(学校宿舍首先满足学历生要求,如有多余,研修生可申请,批准后按照学校标准收取住宿费)。B.校内有食堂。C.校园停车位不对外开放,学生停车自行解决。

 

四、招生范围

面向全国招生,在花鸟画实践与创作中具有一定专业水平,年龄55周岁以下(具有较高创作能力者年龄可放宽至60周岁)。

 

五、报名办法

1、凡符合上述招生范围者可信函报名,也可直接到中国美院继续教育学院报名。

2、报名时必须提供填写完整的报名登记表(可从我院网上下载,亦可来信来电

索取)、本人身份证复印件1张(贴报名登记表上)、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照片1张(贴报名登记表上)、本人近期创作稿1张(书法、花鸟均可;临摹、写生、创作均可;尺幅不限)。

3、报名日期:即日起至2020年8月25日(逾期请先电话联系)。

4、经专家组评议后2020年8月底发出录取通知书。(报到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为准,报到时须出示录取通知书)。

5.报名(邮寄)地址:310052 杭州滨江区浦沿路88号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高研部章老师收0571-86022136)(无论录取与否,报名材料均不予退还)

6.信封注明2020年(第五届)中国传统写意花鸟画研修班

 

六、结

学习期满,经考核合格,由中国美术学院颁发[中国美术学院中国传统写意花鸟研修班]结业证书,届时将举办教学成果作品展并出版画集。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71-86022136、13616528123【张老师(微信同号)】

通讯地址:杭州滨江区浦沿路78号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章老师收(0571-86022136)

  编:310052       

学院网址:http://jxjy.caa.edu.cn/sy/

高级研修部官网:http://

高研部微信号:guomeigaoyan



  附件: 中国美术学院2020年高研报名表.pdf

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I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