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2020年(第五届)中国人物画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12-09

中国美术学院的前身是国立艺术院。1928年时任大学院院长的蔡元培先生择址杭州西子湖畔,创立了第一所综合性的国立高等艺术学府——国立艺术院。八十余年来,中国美术学院聚集和培养了二十世纪中国乃至国际有影响的众多杰出艺术人才。为适应我国现代化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加速面向社会的高等艺术实践类创作型专门人才的培养和继续教育,以中国美术学院强大的学术力量为后盾,丰富的师资队伍为依托,本着开拓创新、不断进取的精神,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中国人物画高级研修班】,造就高端艺术创作及艺术研究人才,为更好地学习中国人物画打下扎实的基础。

一、研修课题:

造型基础、传统壁画、工笔人物、写意人物、创作等

二、课程设置

1.人物造型基础研究

2.中国传统绘画经典临摹与研习

3.中国传统人物和名作的研究与技法解析

4.传统中国画绘画线性语言分析

5.水墨构成、创作分析

6.学术交流与实地考察

7.艺术实践与创作

三、师资概况

1.中国美术学院国画专业研究生导师、教授、副教授、博士、讲师任教。

2.聘请国内著名国画家及各专业领域资深教授、专家、学者进行不同形式的授课、讲座与学术交流。

3.学术主持:顾迎庆、花  俊、杨怀武

4.班 主 任:杨怀武

5.授课老师:吴宪生、张  浩、徐  默、曹宝泉、王晓辉、黄  骏、王雄飞、李  桐、盛天晔、潘汶汛、王  犁、卞文学、高贤明、孙岱婵、温程媛、林蜜等

四、招生

1.面向全国招生,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年龄在60周岁以下(具有较高创作能力且身体健康者年龄可放宽至65周岁),有一定美术专业基础和创作实践经验的各地画院和美术单位的专业创作人员、艺术院校的美术教师和业余从事美术创作取得一定成绩者。

2.招生25人(20人以上开班)。

五、教学

1.报到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2.开课时间:2020年9月初

3.教学地点: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4.学  制:1学年(20209月至20216月,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5.学  费:30000元,学费中不含赴外地写生费用及毕业展览费用、画册出版费等。

6.食宿及其他:

A.原则上住宿自理(学校宿舍首先满足学历生要求,如有多余,研修生可申请,批准后按照学校标准收取住宿费)。

B.校内有食堂。

C.校园停车位不对外开放,学生停车自行解决。

六、报名方法

1.凡符合上述招生范围者可信函报名,也可直接到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报名。

2.报名时必须提供填写完整的报名登记表(可从我院网上下载,亦可来信来电索取)、本人身份证复印件1张(贴报名登记表上)、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照片1张(贴报名登记表上)、本人近期作品照片或原作2张(人物、山水、花鸟、素描、临摹、创作均可;表现形式与尺幅不限)快递邮寄至我院继续教育学院高研部(无论录取与否报名材料均不予退还)。

3.报名日期:即日起至2020年8月25日(逾期请先电话联系)

4.经专家组评议后于20208月底发出录取通知书。

5.报名(邮寄)地址:310052 杭州滨江区浦沿路88号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高研部章老师收0571-86022136)(无论录取与否,报名材料均不予退还)

6.信封注明2020(第)中国人物画高级研修班

 

七、结业

1.学习期满且经考核合格由中国美术学院颁发【中国美术学院中国人物画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2.举行毕业作品展览并出版发行《中国美术学院中国人物画高级研修班师生作品集》。

八、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71-86022136、13616528123【张老师(微信同号)】

通讯地址:杭州滨江区浦沿路78号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章老师收(0571-86022136)

  编:310052       

学院网址:http://jxjy.caa.edu.cn/sy/

高级研修部官网:http://

高研部微信号:guomeigaoyan


  附件: 中国美术学院2020年高研报名表.pdf

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I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