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2016年元代经典山水画临摹研修班招生简章

编辑:jxjyxy 发布时间:2015-12-22

 

       在中国山水画不断继承、发展、创新的当下,研习宋、元时期经典山水画的必要性,越来越为今人所重视、,它们是山水画正本清源之法。亦是当下创作出新的基础。为了进一步引导和加强对宋元时期经典山水画的学习与研究,提高山水画家及爱好者的创作水准,由中国美院主办,中国美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第一届【中国元代经典山水画临摹研修班】开始面向全国招生。该班将设置以元代经典山水画临摹为主,以国学、书法、诗词题跋相辅助的专题性教学模式,使学生在提高临摹水平的同时,领会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为更好地学习中国山水画打下基础。

 

一、课程设置

1、专业基础理论

2、中国元代传统经典绘画临摹与研习

3、中国传统书法理论研究与技法解析

4、专业讲座与文化艺术修养

 5、学术交流与实地考察

6、国学与诗词题跋

 

二、师资概况

学术主持:张谷旻、张捷、茹峰

项目责任人:陈明坤

班  主  任:王亚霞

授课老师:张谷旻、张捷、茹峰、陈磊、王霖、何庆林、王亚霞、林爱国、陈明坤、席明亮、邱佳铭、于军伟、管克阔、王冬亮、王亚楠

 

三、招生

 1、面向全国招生,在山水实践与创作中具有一定专业水平,年龄60周岁以下,身心健康(具有较高创作能力者年龄可放宽至65周岁)。

 2、招生25人(20人以上开班)

 

四、教学

 1、开课时间:2016年3月7日

 2、教学地点:中国美院继续教育学院

 3、学   制:1学年(2016年3月至2017年1月,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4、学   费:25000元,学费中不包括赴外地写生费用及毕业展览费用、画册出版费等。原则上食宿自理(如住校,按学校标准收费)

 

五、报名方法

1、凡符合上述招生范围者可信函报名,也可直接到中国美院继续教育学院报名。

2、报名时必须提供填写完整的报名登记表(可从我院网上下载,亦可来信来电索取)、本人身份证复印件1张(贴报名登记表上)、个人免冠一寸照片4张(背面写上名字,一张贴表格上)、本人近期创作稿1张(人物、山水、花鸟、书法均可;临摹、写生、创作均可;尺幅不限)。

3、报名日期:即日起至2016年2月25日(逾期请先电话联系)

4、经专家组评议后于2016年2月28日发出录取通知书。

5、报名地点(邮寄地址):310052 杭州滨江区浦沿路88号中国美院继教院教务办雷老师收

 

六、结业

1、 学习期满且经考察合格由中国美术学院颁发【中国美术学院元代经典山水画临摹研修班】结业证书,中国美术学院统一编号,可上网查询

2、举行毕业作品展并出版发行《中国美术学院元代经典山水画临摹研修班师生作品集》

 

七、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571-86652456、86652468-804、13588110913(雷老师)     专业咨询:13616528123(张老师)

 通讯地址:杭州滨江区浦沿路88号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办公室雷老师收

   邮编:310052       网址:http://jxjy.caa.edu.cn

 

 

 

 

 

 

 

 

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I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