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2015年花鸟画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编辑:jxjyxy 发布时间:2015-09-18

在中国花鸟画面临进一步提高创作水平的新时期,为了培养具有较高创作与理论研究水平的中青年画家,中国美术学院将举办花鸟画高级研修班,由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该班的教学主旨是引导学生如何在把握传统花鸟画精神的基础上继承传统花鸟画的意境,创作出具有临境感受和艺术修为的优秀作品。该班将设置以花鸟画创作为中心,以国学、书法、诗词题跋相辅助的全方位教学模式,使学生在提高创作水平的同时,充分认识中国传统文化在绘画中的深刻含义。

 

一、课程设置

1、历代花鸟名画鉴赏,研究分析中国花鸟画发展史以及各时期名家名作。

2、临摹,通过二百余张宋元明清以及近现代高清复制品的临摹学习,秉承浙派花鸟画传统,训练传统笔墨造型能力。

3、写生与搜集创作素材,训练对物理、物态以及场景氛围的把握。

4、创作,表现具有时代感作品,提高个人创作能力,在传承中求发展。

5、书法,历代优秀碑帖研究与临摹。

6、诗词题跋,探讨中国传统文化在绘画中的深刻含义。

7、收藏鉴赏 请书画名家或收藏家举办讲

二、师资概况

1.学术主持:彭小冲、田源         2 班 主 任:金大伟

3.授课老师:彭小冲、田源、韩璐、卢勇、刘海勇金大伟、池长庆、孙百安、施立刚、马樾、冯旋、石维璐、宋景淼等

 

三、学习时间  

 1.时间:2015年11月—2016年7(含假期) 

四、报名

1、报名条件: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65岁,有一定专业基础和创作实践经验的各地画院和美术单位的专业创作人员、艺术院校的美术教师和业余从事美术创作取得一定成绩者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5年10月15日(过期请先电话联系)

3、报名方式:A.直接拨打电话 158-2410-1098 (老师)进行报名登记

             B.可直接来我院报名或将填写详细完整的报名登记表一份(此表可向我院索取或直接从我院网站下载)、身份证复印件1张、近期正面免冠1寸照片四张邮寄至我院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处(无论录取与否,报名材料均不予退还)

 

五、入学审核

1.报名时交作品照片2张,具体要求如下:

A:构图完整、尺寸不限    B:临摹、写生、创作、书法均可     C:必须为个人真实作品   D:为了确保安全,建议快递寄出  F: 或将以上资料电子文档(身份证、作品照片、报名登记表)发送至zgmyhuaniaogaoyan@163.com1寸个人照片可于开学报到时交教务办公室 

六、招生录取

本班招25-30人,根据提供的作品及个人综合素质择优录取,寄发入学通知书,并以电话形式告之

 

七、学制及学费 

1、学制:1学年(2015年11月至2016年7月) 2、学时:480学时  2、学费:30000元 ,学费中不包括赴外地写生费用及毕业展览费用、画册出版等

3、可协助安排住宿,食宿费用自理,具体事宜可电话咨询

4、具体开学时间见录取通知书

 

八、结业

1、学习期满且经考察合格可由中国美术学院颁发“中国美术学院花鸟画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中国美术学院统一编号,可上网查询

2、举行毕业作品展并出版《中国美术学院花鸟画高级研修班师生作品集》

 

九、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571-8665245686652468-804   手机:158-2410-1098  (专业咨询:老师)

报名(邮寄)地址:杭州滨江区浦沿路88号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办公室   雷老师(135-8811-0913)收   邮编:310052  信封注明:2015花鸟高研班报名资料

 

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I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