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2020年(第五届)元代山水画研修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12-09

在中国山水画不断继承、发展、创新的当下,研习宋、元时期经典山水画的必要性,越来越为今人所重视。它们是山水画的正本清源之法,亦是当下创作出新的基础。为了进一步引导和加强对宋元時期经典山水画的研习,提高主体的创作水准,由中国美院主办,中国美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中国美术学院元代山水画研修班】面向全国招生。该班将设置以元代经典山水画临摹为主,以书法、诗词、題跋相辅助的专题性教学模式,使学生在提高临摹水平的同时,领会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为更好地学习中国山水画打下基础。

 

一、课程设置

1.以树石基础为切入点

2.书法的实践与理论

3.中国元代经典山水画临摹与研习

A.元四家各专题的理论解读与实践

B.元代经典必临作品的赏析与研摹

C.变体临摹与创作

4.自然山水的游历与现场写生

5.专业讲座与学术交流

 

二、师资概况

1.学术主持:张谷旻、张  捷、茹  峰(按年龄排序)

2.班 主 任:王亚霞

3.授课老师:张谷旻、茹峰、王亚霞、何庆林、席明亮、陈明坤、陈立青、万  新、管  磊、管克阔、关攀登、杨桐岭、马  超、杨顺、陆宏斌、范阳子、林学军、张大箴等老师(按年龄排序)。

 

三、招生

 

1.面向全国招生,在山水实践与创作中具有一定专业水平,年龄60周岁以下, 身心健康,无残疾。

2.招生25人以内。

 

四、教学

1.报到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开课时间:2020年9月初

2.教学地点: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3.学    制:1学年(2020年9月至2021年6月,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4.学    费:28000元,学费中不包括赴外地写生费用及毕业展览费用、画册出版费等。

5.食宿及其他:

A.原则上住宿自理(学校宿舍首先满足学历生要求,如有多余,研修生可申请,批准后按照学校标准收取住宿费)。

B.校内有食堂。

C.校园停车位不对外开放,学生停车自行解决。

 

五、报名方法

1.凡符合上述招生范围者可信函报名,也可直接到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报名。

2.报名时必须提供填写完整的报名登记表(可从我院网上下载,亦可来信来电索取)、本人身份证复印件1张(贴报名登记表上)、个人免冠一寸照片4张(背面写上名字,一张贴表格上)、本人近期作品1张(人物、山水、花鸟、书法均可;临摹、写生、创作均可;尺幅不限)。

3.报名日期:即日起至2020年8月25日(逾期请先电话联系)。

4.经专家组评议后,择优录取,择优录取,并于2020年8月底发出录取通知书。

5.报名(邮寄)地址:310052 杭州滨江区浦沿路88号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高研部章老师收(0571-86022136)(无论录取与否,报名材料均不予退还)

 

6.信封注明:2020年(第五届)元代山水画研修班

 

六、结业

1.学习期满且经考察合格由中国美术学院颁发【中国美术学院元代山水画研修班】结业证书。

2.举行毕业作品展并出版发行《中国美术学院元代山水画研修班师生作品集》。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71-86022136、13616528123【张老师(微信同号)】

通讯地址:杭州滨江区浦沿路78号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章老师收(0571-86022136)

邮  编:310052       

学院网址:http://jxjy.caa.edu.cn/sy/

高级研修部官网:http://

高研部微信号:guomeigaoyan



  附件: 中国美术学院2020年高研报名表.pdf

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I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