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2019年(第七届)花鸟画变临与创作高研班

发布时间:2019-06-03

    临摹和变体临摹宋元明清名画是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教学的基础,也是最有效的方法。本项目自2013年推出后,广受欢迎,很多学员已在花鸟画领域具有全国性的影响。

    本项目采用双休日、导师制、集中授课与业余作业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在课程安排上,注重艺理和艺技的提高,通过临摹和变体临摹,结合写生,帮助学员探索一条适合自身特点的花鸟画创作之路,效果显著。特别适合没有整年时间学习的花鸟画爱好者和专业人员,欢迎以提升学术及专业创作水平为主要目的的业内人员和以提升花鸟画艺术修养为主要目的的艺术爱好者。

一、课程设置

1.宋、元如徐熙、黄筌、赵佶、赵昌、崔白等之名作及宋人小品、墨花墨禽的临摹及变体临摹;

2.明、清及近现代如陈淳、徐渭、恽南田、吴昌硕、任伯年、潘天寿、陆抑非等名作的临摹及变体临摹;

3.书法及书画同源解析;

4.专业写生与创作;

5.中国思想与绘画专题理论;

 

二、师资概况

学术主持:韩  璐、张东华

  任:张东华

专业老师:韩  璐、吴静初、田  源、刘海勇、周  青、张  赤、叶  芃、罗剑华、

 伟、胡进曦、郑雅风、张贤明、吴巩鹏、周寒筠、王佑贵、段晨光、

邹俊豪、韩  瑜、张东华等以不同形式授课。

理论老师:金观涛、孔令伟、毛建波、陈永怡、蒋  跃、张东华等。

 

三、招生

1.面向全国招生,在花鸟实践与创作中具有一定专业水平,年龄65周岁以下,身心健康(具有较高创作能力者可适当放宽年龄)。

2.招生25人(20人以上开班)

四、教学

1.开课时间:2019年9月上旬

2.教学地点: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3.学  制:1学年(2019年9月至2020年7月,双休日上课,全年共320学时;艺理及书法等专题讲座:6-10次;研修期间组织写生、展览等活动)。

4.学  费:25000元,学费中不包括赴外地写生费用及毕业展览、画册出版费等。

5.食宿及其他:原则上住宿自理(学校宿舍首先满足学历学生要求,如有多余,研修生可申请,获准后按学校标准收取住宿费);校内有食堂,费用自理;校内停车位不对外开放,学生停车自行解决。

 

五、报名方法

1.凡符合上述招生范围者可信函报名,也可直接到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报名。

2.报名时必须提供填写完整的报名登记表(可从我院网上下载,亦可来信来电索取)、本人身份证复印件1张(贴报名登记表上)、本人近期正面免冠照片1张(贴报名登记表上本人近期花鸟画作品彩色图片3张(彩色照片或印刷品)(报名材料不退)

3.报名日期:即日起至2019年8月20号(逾期请先电话联系)。

4.经专家组评议后于2019年8月25号发出录取通知书。

5.信封注明:2019花鸟画变临与创作班

 

六、结业 

1.学习期满且经考察合格由中国美术学院颁发【中国美术学院花鸟画变临与创作高研班】结业证书,中国美术学院统一编号。

2.举行毕业作品展并出版发行《中国美术学院花鸟画变临与创作高研班师生作品集》。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71-86022136、13616528123(张老师)

通讯地址:杭州滨江区浦沿路88号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章老师收(0571-86022136

  编:310052       

学院网址:http://jxjy.caa.edu.cn/sy/

高级研修部官网:http://

高研部微信号:guomeigaoyan

 
  附件: 中国美术学院 2019秋季 研修班 报名登记表.doc

 
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I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