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师训部《创意手绘产品在美术教学中的拓展培训》培训采录

编辑:jxjyxy 发布时间:2018-03-06

黄明东老师主导的《创意手绘产品在美术教学中的拓展培训》75日在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师训部开课。该教学课题是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面向全省教师专业发展系列培训项目内容,从理论到实践所进行的系统教学。

中国美术学院黄明东老师,通过讲座与老师们分享了在大设计时代背景下的创意设计的创新思维培养,通过实例很好阐述了“设计创意”、“工业设计”的内涵本质。同时普及了大家要增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鼓励老师生们在今后教学中能将创新创意的想法能通过创意手绘表达出来。

胡健老师通过设计素描的教学,明确了设计素描教学侧重与以明确、生动、富有表现力的线准确塑造描绘的对象。准确地塑造对象,以线性描绘对象,通过对形体外部结构观察与分析,理解物象内部结构、体积及相互关系。这对创意手绘产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黄明东老师再通过对形(体)的创造与表现训练,使老师们在组织、运用形体能力、丰富视觉化语言想象力和创造力都得到了相应的提高。最后通过马克笔、色粉笔、彩铅等工具手绘表现产品效果图、实地参观考察等教学模块扎实地提升了教师的创意产品的手绘技能以及设计创新意识

 

 

 

 

 

 

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师训与职培部

2017年7月20日

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I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