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高研部师生“书画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9-09-28

      金秋十月,阳光明媚,2019年9月24日上午,在举国同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大喜日子里,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与杭州市滨江区浦沿街道新生社区共同推进了"书画进社区"活动。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安滨,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书记韦海洋,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安,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高研部主任陈明坤,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高研部临时党支部书记孙文文,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陈泉永以及滨江区浦沿街道新生社区党委副书记、主任陈陆荣,社区党委副书记汤银方,社区妇联主任蒋培菊出席了现场活动并作出相应指导工作。
      由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书画进社区"活动自举办以来经历了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领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已经成为学院的一张品牌。学院打算把这项活动打造成学校师生联系群众的桥梁,打造成广大师生深入生活的基础,打造成学生面向社会实践增强动手能力的重要途径。
                                      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安滨接受采访
      安滨院长指出,中国美院继续教育学院学生来自于五湖四海,这些学生,有院校的美术老师,画院画师,还有地方专职画家,他们来到美院这个艺术殿堂进行深造,所以各自艺术特色非常鲜明,有山水、花鸟、人物、书法等不同专业,所以有别于一般的大学学生,而是一群需要深造和提升的群体。所以我们的同学对进社区的艺术活动更有感受,因为只有他们接触社会更多,便更加能理解群众对于文化生活的需求。
                                      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安讲话
      杨安副院长要求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四个自信,在文化自信这个最基础、最深沉的维系中华民族发展繁荣的重要力量上下功夫。
他要求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全体师生,要正式带着这样的使命和情怀,通过"书画进社区"的这个平台,与社区的领导、艺术同仁及社区的同志们共同探讨美学、美育,让美进入千家万户,进入人们生活沁入每一个人的心田。
中国美术学院是中国艺术教育的高等学府,这座九十余岁的美术殿堂名家辈出,在双一流大学的创建过程中,在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输送一流美术人才的同时,还承担着国家重要艺术作品创作的任务。独乐与众乐相生,因此这也是这座高等学府秉承的艺术走入生活、走入社区,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风气。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展开,必将千树万树百花开。
                              滨江区浦沿街道新生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区主任陈陆荣讲话
      陈陆荣副书记指出,浦沿街道新生社区作为浙江省最大的自然村,随着征地拆迁工作的大力推进,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成为社区以及上级部门关心的一项工作。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高研部举行“书画进社区”活动,为居民提供了一个好的契机,大大的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活动的顺利开展,也会带动社区周边的其他院校或单位一起深入社区,共同开展更多的文化活动。

                          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高研部临时党支部书记孙文文致辞

                                             活动由高研部主任陈明坤主持

      在活动现场,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组织了学生代表15人,在当场挥毫泼墨,题材涉及山水、花鸟、书法等多项艺术表达形式。以书法寄情怀,以笔墨书心声,他们挥毫泼墨在现场尽显各自面貌,一幅幅刚劲有力的书画作品展示了对美好生活的歌颂。每一幅作品都渗透着同学们对祖国的真诚和热爱,充分展示了同学们们用艺术讴歌新时代的激情。他们用激昂的笔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现场上社区群众和同学们一同将书画作品高高挂起,一幅幅精巧的作品陈列展示出来,同学们和社区群众一同欣赏,一起交流,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

                            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书记韦海洋、副院长杨安现场指导

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I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