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鹤君名家工作室创研班快报(一)

编辑:jxjyxy 发布时间:2014-03-28

    3月24日/星期一,下午2点,当首届研班学员进行第一段的传统树石法笔墨训练时,卓导师便亲临教室为所有学员的树石作业一一点评并且亲自动笔为每一位学员修正一个个细小的笔墨错误。导师对学员们学业的深切关注,对作业细心而又严谨的修正,让所有学员深感卓老谦和的人格魅力以及严谨的治学态度,他们从卓老和蔼可亲的笑容中感受到艺术大家的风范、更从卓老使笔用墨的娴熟动作中亲眼见证了他笔墨精微、行止得体的山水画功底。课间,学员们纷纷感叹到:杭州国美之行——超值! 

                  

                  

         325日/星期二,上午9点,著名山水画家、中国美院国画系教授张捷先生被邀请为卓鹤君山水画创研班全体学员作了一次题为《中国山水画的学理认知》的学术讲座,其内容翔实,论点精到,脉络清晰的讲座学术性很强,显示了张捷教授研究传统山水画立意的高度,也显示了张教授近年来对传统绘画的一次精深梳理。这个讲座对于正处在学习传统树石法并努力从中汲取养料的学员们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学员们从讲座中学习到许多之前没有涉及过的山水画理论和绘画法则,从张捷教授的大量图解中,又一次感受到山水画精深而又朴素的画理,为此阶段的“传统回归”的学习增添了更俱指导意义的内容。 

                 

                 

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I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