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2014首届卓鹤君先生创研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编辑:jxjyxy 发布时间:2014-03-20

    由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主办的卓鹤君山水工作室首届创研班2014年3月14号下午在中国美术学院八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温馨而又热烈的开班仪式。从全国56名报名者中通过公开遴选录取了来自全国12个省和20多个地市的30名优秀学员。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肃琴、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卓鹤君,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安滨,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总支书记黄学和,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卓鹤君工作室创研班班主任王作均。

中国美术学院副书记傅肃琴在致词中指出:中国美术学院历史源远流长,八十一年来,中国美术学院聚集和培养了二十世纪中国乃至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众多杰出艺术人才。为加速高等专门人才的培养,以中国美术学院强大的学术力量为后盾,丰富的师资队伍为依托,中国美术学院首次以德高望重的导师个人工作室的形式主办山水画高级创研班,面向全国招生。他在致词中热烈祝贺创研班的开班并预祝学员们在专业上的获得圆满收获。

中国美术学院一贯重视学术名家的引领和学术的传播,首届卓鹤君山水工作室的创办,表明中国美院对山水画学术推广的高度重视,也表明继续教育学院在推广国美中国山水画时所制定的学术高标杆。本次卓鹤君山水工作室创研班的开班,为社会上日益增多的习画者提供了一个高质量的学习平台,也为南北方山水画艺术家的学术交流提供了机会,尤其是在中国画艺术质量普遍滑坡的社会状况下,创研班的开班具有相当正面的、积极的意义。我们相信,通过高质量的师资团队的系列教学,卓鹤君山水画创研班的学员们一定能取得实质性的学术成果,向中国山水画界传递更多更高水准的山水画艺术的信息,为当今的中国画界注入清新的学术源流。

     

                    

                    

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I 浙ICP备05014581号-1